夜晚透过天窗可以看到星空

=若虫(nymph)
这里丢原创、吐槽等等
没手机号了就混在一起,关注主号视为已阅读本置顶并且不介意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推荐

子博xxxxnonsense (垃圾箱)

**群星是人类文明永恒的浪漫**

《猫猫真可爱,人类都应该来吸猫猫》·Lily

注:* .敏感词

《京剧猫》第一季个人吐槽向评论整理



看到这个过场,当时我就停下来无声尖叫了三秒钟然后反复看了好几遍,

猫猫真好,猫猫真可爱!这才是世界福音!这才是宇宙圣经!它将赋予毫无价值的人生意义!这才是一切的终极啊啊啊啊啊!!!

===================

一.剧情构架

二.细节评论

三.胡说八道

===================



一.剧情构架

其实是想说一下宏观结构上面的东西的(挠头)

官方也说了是全年龄向的热血动画,后续评论都是基于此。

开头世界观其实并不怎么吸引我,感觉还是很古典英雄传奇式的;全部看完也感觉整体构架非常普通,但是细节上非常用心且充满想象力。故事展开基本也是单线结构,解放一个宗,打完然后下个宗;不过荣光师兄心魔残留这段是插叙,但也是一口气把所有事情讲完,插入的一整个章节内容,本质上还是单线叙事。

所以说官方是有好好考虑低龄观众的情况,而且细节上的各种小惊喜让大龄观众看着也不无聊。

核心设定韵力翻来覆去总是“宇宙万物的灵魂,生命的伊始,是最纯净、最神圣的力量之源”这句话,没有一个明显的量化标准,于是不同等级间的差距没有直观感受:宗主们实力远胜主角团,然而感觉不出来,他们一拳下去砸的坑好像都差不多大诶;技能耗魔冷却具体效果也不清楚就,于是经验丰富的年长者在战略战术上面的优势也不明显。(拔草倒是算一个,然而主角们两练一天就掌握了说明这完全还是入门级)这儿我有个槽想吐了,韵力能够用来沟通传递心意为什么没能开发出即时通讯装置啊?为什么你们小队间不能念话啊?可能小队能力太低至少让宗主级别的人这么干一下吧.....至于混沌就更迷了,不过故事才刚开始,这也算是悬念的一部分。这儿还有一个槽点,黯最后说没实体做不了什么。请问,为什么,荣光师兄的心魔能有实体啊?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原来韵力做出的火不算实体,召唤出来的冰不算实体......

目前设定能让故事继续发展,算是够用,写那么详细主要观众群体(儿童)也未必在意,大龄也多是看着挺开心就好。

确实是够用,所以虽然能严谨详细一些更好,但鉴于时间精力都有限投入产出比不高也就不强求官方了。

十二宗,手眼身步唱念做打纳督录判。设定很长,让小青讲了一集(笑)不过白糖各种耍宝并不无聊。每个宗都有一段四字词的介绍,很古典中国味了!好评!

然而组织结构不明。就,非常没有现实感(此处应有 天空树阿虚.jpg)黯出现前十二宗和平民之间的关系又是如何?这里就要谈到世界观的致命缺陷了——无government*

镇子上大家都不知道京剧猫,那治安到底是谁在维护啊.....

说到底60年前的事情怎么就成了传说,竟然没人相信京剧猫?就没人想过要从封闭的镇子出去吗?细思恐极好吗。(进巨.jpg)

而且我从来没见他们用过货币。银票就不要想了,那就得带金/银。可是你们的行李一会儿有一会儿没的到底在哪儿啊[/笑cry.jpg]

不过讲道理会设定这些的热血漫才极其少见。(设定了的都最后变成冷血漫了x)

可能也是叙事顺序很单纯,精力能专注于节奏控制,观看体验就非常好。特别是第一章,每集24分钟看起来好爽啊。稳步发展同时不时抛出一些吸引注意的小情节、在尾声或是悬念处结束一集、铺垫到位然后情感爆发。真的很精彩。然而后面变成13分钟一集就开始出现塞不下、断的不是地方等等问题了(第二季问题更严重,这篇按下不表)

第一季共五个主要章节、师兄插叙一章、四方村支线一集。

1-8集咚锵镇,第一集引入,然后打了两集锣楼副本,修炼入门两集,支线一集舒缓节奏+埋伏笔,师兄出场一集,合力出城一集。

可以说剧情非常紧凑了。但是没有废话般的日常的铺垫,观众对整个咚锵镇几乎没什么感情。对角色来说这可是住了10+年的地方啊,他们动感情了观众却没有,若是涉及对镇子感情的剧情观众看戏感就很重,而不是感同身受。不过后面主角也不怎么想家倒是也不怎么影响带入。(我说你们,偶尔也想一下班主婆婆啊!)

不过对低龄观众可能到时候气氛烘托到位了就能全情投入的入戏了?还是希望能有番外或者外传什么的补一下啦.......(漫画不算,白糖能变身,而且是一段也就说是第一季某个时间点回到了咚锵镇,这在剧情上根本不合理,只能算是平行世界的搞笑日常,很多东西不能当真)

纳宗作为引子,用了5集讲解世界观、讲解设定、引出心锁确定总的剧本展开模式(打宗主)、引出中BOSS、让主角初次变身、展示叽里咕噜身上的谜团,给出了后续剧情发展的基础。目前的展开真的很朴实扎实,几乎都是从这五集引出的东西展开的。我真的很久没看到这么结构清晰层层深入的动画了。其实这段还算武崧的一个人物情感转折点。后面剧情部分再说

然后就开始单线叙事依次录宗眼宗、手宗外围、插叙师兄、高潮战打BOSS。中间插一些支线铺垫。但是19集就看得我很迷,因为前面都非常紧凑,就是间章日常也各种埋明显的伏笔,或者做个人回突破人物形象;这集,和主线感觉毫无关系,主角们经过这集人物心理也没有什么变化,就很,不京剧猫x

第二个宗就是黯待过的录宗其实我是有点吃惊的。你不按套路啊这种不是一般放在最后然后一段令人唏嘘的反派黑化历程洗白一波吗XD

20集后面时间就减半了所以和前面比集数要除以2。放了大飞、小青、武崧个人回回收一下伏笔、让大家都升升级。顺便一提我开始猛吹导演就是从这里开始,因为我刚和人吐槽完小青大飞的人物形象有点单薄就是他们的个人回。(笑)然后才是瞳瞳出场,正式开始眼宗篇。

估计是考虑到老看他们无双也会腻,所以让村民打赢战斗,同时引出修炼剧情压低一下目前主人公战斗力,不然后面不断升级战斗系统怕是要崩掉。(但是依然很迷,上面吐槽过了,真的很迷)

手宗前面的铺垫部分我不是很满意。插叙师兄和内心黑暗搏斗为后面白糖和黯的内心斗争做铺垫,后面连成一体插到迷宫后面大家都想看手宗了也不太好。问题不在于放的位置,而是长度。太赶了。师兄的过去还是很省略,心理变化铺垫不够缺乏说服力。后面迷宫讲了三集...三集.....这段真的,拖了。还是放到剧情部分展开吐槽

手宗的剧情我感觉挺不错的,神隐已久的黯末尾突然上线众人合力也非常热血。然而分集真的太多了啊!没了连贯的一气呵成感好难受啊!(大喊)

最后不忘给第二季留尾巴w

好好的用整数集数讲事情,集与集之间不断发展递进,这么结构工整稳步扎实展开的动画你上哪儿找!

是的我tm就是要婊隔壁一人动画的奇葩系构


评论(1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